【教程】LR城市夜景黑金教程

在叶神的领导下,城市建筑摄影掀起了一阵黑金的浪潮,我等小菜鸟岂能不追随大师们的步伐,好了,进入正题,接下来分享我调黑金的一些想法和思路,有不对的地方,请轻喷。

一、黑金思路

五光十色的夜景给了我们五彩缤纷的生活,然而,拍过夜景的都知道,画面中的颜色乱七八糟,青一块紫一块红一块,非常难看。我的黑金思路,是把高光的其他颜色,全部转成金黄色,暗部为蓝色调。至于有人喜欢淡一点的,有人喜欢饱和一点的,调金黄的饱和和亮度即可。先上我的两张作品吧。



二、调色过程

例子一:

我们拿一张图,讲解下调色过程

1、直方图调整

这张是原片,天空很漂亮,然而建筑部分太暗,天空也可以适当压暗,降低天空和建筑的对比

调整前:


调整后:


2、高光部分的颜色调整

我们可以看到,建筑部分,颜色太杂乱,我们要把红色,青绿色,都转换成金黄色

思路:

(1)色相:红色往橙色拉;绿色往黄色拉,天空浅绿色往蓝色拉

(2)饱和:降低绿色和浅绿色的饱和,把干扰色紫色和洋红拉为0,天空如果饱和过高,可以降低蓝色

(3)亮度:亮度可以看需求调,这张照片亮度没有调整过。

具体拉多少,要看具体的照片,和大家喜欢的感觉。


调整后:(这个是之前调的照片,中途加了清晰度,对比度,调了亮度等等)


3、分离色调

调了HSL,会发现,亮部色调很多都发白,并不金,这个时候,我们可以用分离色调,把高光的白色,往金黄色调。


4、精修

夜景,难免有亮瞎眼的广告牌,不协调的部分,我们可以降低饱和,降低亮度,或者污点去除,这个一个体力活。

最后效果:


例子二:

原片:



步骤一:调整直方图


把过爆的高光,压暗

步骤二:

去除画面杂色,该降低饱和的降低饱和,该拉色相的拉色相,因为这张的想法是只保留金黄色,所以饱和度降低得很猛。


步骤三:

分离色调,高光加橙黄色

步骤四:

精修,部分溢出的压暗,太饱和的降低饱和,或者污点去除



注:

1、调色过程演示的片由思故和程先森提供原片,感谢两位

2、图片均为截图,可能会影响画质

3、作者:狼王

评论
热度 ( 127 )